韓國生活指南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指南
 韓國留學 香港


韓國留學

韓國留學

升學講座
韓國留學韓國留學首爾概況

今天,活躍在世界舞台上的首爾不僅是韓國的首都,還是東北亞地區的商貿中心、韓國產業的集散地。首爾以1996年起實施的經濟開發計劃為起點,在金融、物流、高科技數碼產業、知識產業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為大韓民國的經濟中心,為發展韓國經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韓國留學
同時,首爾還是韓國文化藝術的中心,各個領域不僅具備一流的設施與完善的條件,而且還聚集著文學、音樂、美術、舞蹈、戲劇、國樂、電影、攝影等文化協會與藝術團體。除此之外,大學路、首爾娛樂廣場、以及漢江邊的市民公園等室外文化設施也為市民提供了休閒娛樂的空間。在首爾市經常舉行許多大型慶典活動,不僅為首爾市民,也為外國人提供歡聚一堂的機會,向世界展示了首爾的繁榮景象。


韓國留學韓國留學氣候

韓國的春季是從2月到5月。2月到3月末,韓國的天氣比較冷,氣溫基本保持在0度左右,時常刮風下雨,偶爾還會有沙塵暴,天氣變化無常,難以預料。但是到了4、5月份,天氣轉暖,氣溫會升到10-20度之間,不過早晚還是有些涼意。

韓國留學夏季是從5月中旬到8月中旬。由於受到高溫潮濕的太平洋氣流影響,這個季節的平均溫度在25-32度之間,天氣炎熱潮濕。一般6月底到7月中旬是雨季,其間的降雨量可以達到全年的50%以上。而到了8月,天氣開始轉晴,空氣潮濕悶熱,呈現典型的海洋性氣候特徵。

韓國留學


秋季是從8月到11月初,平均氣溫在20度左右。從10月下旬開始,早晚的溫度下降到10度左右,一天中溫差較大。秋季是韓國天氣最好的季節,此時秋高氣爽,空氣清新,天空蔚藍,景色宜人。

韓國留學冬季從11月中旬開始,一直持續到翌年2月。這段時間,韓國的平均溫度在0度以下,由於受到寒冷的西伯利亞高氣壓和偏西風的影響,溫度比同緯度的其他地區低,與中國東北的溫度相似。韓國的冬天也會降雪,但受海洋氣候的影響,通常是雨雪交加。





韓國留學費用物價
首爾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除了學費和房租外,一個月大概還需要300,000-400,000韓幣的生活費用。當然,根據個人消費水平的不同,生活費也會有所差異。韓國的物價水平低於日本。

韓國留學費用韓國留學費用韓國留學費用
交通:普通巴士 900韓幣,地鐵 900韓幣,的士起價 2,400韓幣。

韓國留學費用韓國留學費用韓國留學費用
飲食:普通餐廳的韓國料理 5,000-6,000韓幣,麥當努的漢堡套餐 3,000-4,000韓幣。

韓國遊學團韓國遊學團韓國遊學團
住宿:特級酒店 150,000韓幣-,觀光酒店 80,000韓幣-,旅館 20,000韓幣-。

韓國留學 香港韓國留學 香港韓國留學 香港
其他:電影票 7,000韓幣-,香煙 2,000韓幣-,礦泉水 500韓幣-,紙巾 500韓幣-。


韓國留學公共交通
在首爾公共交通十分方便。利用公共交通時,可以使用現金或交通卡 (T-money)。首爾交通收費的最大特點是為了減少公共交通之間的轉乘費用,採取了統費制。不管在巴士、地鐵或小巴之間進行多少次轉乘,在基本距離內只收900韓幣的基本票價。超過基本距離,再收取超公里費。必須利用交通卡才能享受統費制。使用交通卡時,上車後和下車前一定要讓交通卡接觸終端機,使之確認距離。用現金也可以乘坐巴士或地鐵,但相對不太方便,而且比使用交通卡貴100韓幣。

韓國升學韓國留學中心地鐵
上下班時段,每2-3分鐘一班次。其他時間,每3-4分鐘一班次。
基本車費是900韓幣,按距離收費。
運作時間為早上5時半至晚上11時半。

韓國升學

韓國留學中心巴士
首爾市的巴士共有4種,分別是幹線巴士、支線巴士、廣域巴士、循環巴士。基本車費是900韓幣,按距離收費。
運作時間為早上5時半至晚上11時半。

韓國升學韓國留學中心的士
韓國的的士分為模範的士和一般的士兩種。
一般的士起價是2,400韓幣,模範的士起價是4,500韓幣,按距離收費。